Bing

写文看脑洞,有时候更的勤,但别对我抱太大希望,有时候几个月都不带更的😂懒癌晚期,拖延症晚期,喜欢的谢谢支持!不喜欢的也请勿喷,毕竟咱只是个小透明,也不值得您喷啊,以上,多谢!

F4全员向[偏执占有]30.父母的故事[上]

搭配BGM[拉过勾的]

  

  苏汐打开病房门,却看到母亲靠在床上捂着心口哭泣,她心中一惊,这是怎么了!

  

  “妈妈!”

  

  她连忙跑到母亲面前,扶着她,小心翼翼的给她顺着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跟随苏汐一起来的Ren见此情景担忧的蹙起眉头,以为是自己家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有照顾妥当,转身就要去问责院长,成玉妍叫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Ren先生,我没事,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,有些伤感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玉妍擦干眼泪,自己这样被小辈给看见了,颇有些不好意思,拍拍女儿的胳膊,告诉她自己没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吓死我了妈妈,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苏汐的记忆中,母亲算是一个比较坚毅的女子,不说没有哭过,却也是鲜少有,所以刚刚才会被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汐儿,今天,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成玉妍决定要告诉女儿自己的身世,医生通知她试剂快要完成了,她马上就要做手术了,先不说需要把试剂送入身上的各处动脉的手术,就是这个药的效果也不知道会发挥多少,万一出现了排斥过敏的情况呢?万一她手术中出了什么意外呢?

  

  谁也不敢保证会万无一失,所以,她打算告诉女儿她的身世,自己的身世,女儿长大了,不可能瞒着她一辈子,苏泽是她心底一生的痛,以前她不敢提及,每当想起都会撕心裂肺,可现在,她要告诉女儿,告诉她她的爸爸是谁,她的外公外婆和舅舅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,即使真的出现意外,她到了九泉之下,也会安心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Ren识趣的退出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苏汐第一次知道有关母亲和父亲的故事——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多年前,一对少年少女相爱了,可由于阶级的差异,女孩的父母并不同意,因为他们家当时已经是B市最大的服装贸易公司,而男方却只是个孤儿,凭借自己优异的成绩考入女孩儿所在的大学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在校园的樱花树下相遇,一个清俊如君子兰,一个娇艳似牡丹,彼此一见钟情,后来,他们相知,相爱,大学四年,他们在一起四年,二人幼稚的拉钩,约定以后要相伴永远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年代,人们大多数还是有些封建,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所以,在假期,女孩儿会想尽办法找各种理由从家里出来与爱人偷偷相会,在第四年期末,他们偷食了禁果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,纸终究包不住火,他们的爱情被女孩儿的父母知道,女孩儿被关在家里不许外出,她的父亲,约了男孩在咖啡馆碰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请你和我女儿分手吧,如有需要,我会做出一些补偿。”

  女孩儿的父亲是个温文儒雅的中年男人,一副老式金边眼镜,一身价值不菲的灰色西装,不像个商人,倒像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教授,面色平静的看着对面坐着的大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男孩一身平价的牛仔裤白衬衫,眉清目秀,面容清俊,左眼角一颗泪痣,任谁看了都会想夸赞一声好一个翩翩浊世少年郎。

  

  “成先生,中国虽然讲究门当户对,但是我想,在国外留过学的您应该不会像国人这么封建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现在虽然没有什么出息,但是,请相信我,我一定会给玉妍一个美好的未来!”

  

  男孩据理力争,换来的却是男人不甚在意的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,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,只是,在这个时代,没有钱,没有关系,即使你有多么的优秀,也会轻易被别人轻飘飘的打下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快要毕业了,现在住的是学校救济房,毕业之后你要住在哪里?租房子吗?你准备找什么样的工作?你确定你现在可以承担起一个做丈夫的责任,乃至做父亲的责任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用着急反驳我,也不要向我保证什么以后,以后的事情瞬息万变,谁又能说得准呢?过早开出的花虽然美丽,却经不起风吹雨打,我言尽于此,希望你好好考虑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对他笑了笑,起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苏泽坐在座位上,只感觉浑身冰冷,男人的一番话狠狠戳破了他心中早已知晓却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,他一直觉得他们都还年轻,他以后一定会出人头,一定会给心爱的女孩儿一个美好的未来,可是他忽略了现实,忽略了阶级,忽略了国人的封建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如果他以后会有出息,但那是多久以后呢?如果不能成功,他的女孩那么娇弱,在父母爱的鲜花城堡里长大,他舍得让心爱之人陪着自己吃苦吗?成先生说的对,未来太遥远也有太多的不定性,他不敢赌。

  

  苏汐浑浑噩噩的回到救济房,打开房门却看到本应该被关在家里的成玉妍坐在那里。


   “你回来了?我爸有没有为难你?你没事吧?”


     “玉妍,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下章敲甜!

  老规矩,糖尿病患者慎入🤟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